close

以下是我打的花博作文ㄡ

要參考的要認真的體會

1月27日有趣的花博遊記

    最近在台灣的新聞介紹許多關於台灣舉辦具有花卉、藝術性的東西,那就是有趣的花博,所以在今天,媽媽要我和兩個姊姊一起跟大阿姨去參觀花博,我們擬定計畫好後,便搭著快速又便利的捷運前往圓山站,不久我們就抵達目的地,並和大阿姨會合。

    那天,天氣非常的冷,我們不停的打哆嗦,當我們一出圓山站,就看到花博入口,趕緊進入館內參觀,當我們在討論要先去哪一館參觀,

此時有個員工告訴我們爭艷館不錯看,而且現在只要等20分鐘,因此我們就去排爭艷館,但我們還是排了快一小時才進入,再進入館內前看到許多繽紛燦爛的花朵在兩側類似公眾席的位置,真是壯觀漂亮,好不容易,我們抵達了館內,在進入後我們看到繽紛燦爛的花朵,頓時忘了寒冷的天氣,姐姐從人群中擠向前觀察並拍照。在爭豔館裡我看到漂亮大顆的鳳梨好像很好吃的樣子,真想一口把他咬下去,在下一區,我們看到一株株的稻米,他們散發出濃濃的稻香,讓我好像置身在悠閒的鄉下一樣。我們也看到台灣工業發展,讓我了解台灣以前的工業是多麼的辛苦,另外還有豬的生活,小雞破蛋,當小雞破蛋,變成一隻隻可愛的的小雞,真是可愛極了。然後我們又看到一些破壞農作物的害蟲例如有:椿象…等。在角落有許多給我們觀看的魚,此時姐姐和我想看海馬,但看到太多人,於是想到了「高明的方法」,姊姊就故意大聲的說:「哇!好奇怪的魚歐!」接著有一群人如狂風暴雨的過來,大家都擠向前看,然後我們就去看了海馬!但我才觀察海馬到一半,便有一群非常不禮貌的幼稚園小朋友擠我,大聲叫我前進啦!我也只好跟海馬說掰掰下次見囉!在下來,是有許多曬乾的玉米,給我們展示,並用大量的玉米做出許多藝術品,例如有:狗、豬或是貓…等。真是舉世無雙的藝術品,花博也準備關於台灣候鳥的資料,並也給我們觀賞影片,接著我們就離開爭艷館,到了紀念館買花博賣的豆子,種出來上面會自動寫出字,真是太神奇了!

    接下來的行程,我們搭高級電能車要到達新生區,途中,讓我知道原來電能車可以節省能源,只要充兩小時的電就可以跑200公里的路,比汽油能源的車子環保多了!在新生區我和大阿姨去看未來館,兩個姐姐在外面參觀,未來館也是人擠人,在排隊的時間,我和大阿姨不斷的聊天,不久後我們就進入館內,一進去就看到稀奇的植物,那裏有許多奇形怪狀的仙人掌,有的開花,有的長得很高,有的具有很高的毒性。現場還分成了地面植物,高山植物和有毒植物,有許多我曾為看過的花,植物,讓我大開眼界,而我發現鮮豔的花朵,可能具有毒性的機率越高,就有如漂亮的蜘蛛,確具有毒性,在逛完未來館後,便準備搭接駁車回程,在途中,我碰到蔡瀚陞的爸爸,媽媽,也就是蔡明光老師,但一時反應不過來,沒跟他們打招呼,但蔡瀚陞的媽媽有看到我,還跟我揮揮手呢!當我們回到圓山區,人比下午更多了!人山人海,水洩不通,我們擠出人群,搭捷運回家了。

    雖然走了一個下午的路,腳很痠,但還是值得的,雖然因為時間關係才看了兩個館意猶未盡但獲益匪淺,下次我要在參觀其他地方,認真、用心的體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領域*嘟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